11206_562920797060695_964280159_n-horz  

(前紅後黑/率性大衣)

一直以來都跟媽媽睡同一間房間,房間裡有兩個很大的衣櫃,本該放滿我和老媽的新衣,但其實不然。裡頭放滿老媽以前的衣服,不管是訂做還是頗當時頗有價值的衣服,全都放在裡面。

而且幾乎都沒再穿!!!(這是重點)這大衣櫃根本是儲衣間嘛。

說實話我很苦惱,因為衣服實在沒有地方放!!!!!!!我跟媽媽現在常在穿的衣服只能放在其他的小衣櫃或長晾衣架上,衣服又多到快淹掉房間了,實在很想好好整理這些衣服,讓它們安詳地躺在大衣櫃裡。

前幾天我就跟老媽商討是否可以把這些舊衣服整理、放在其他地方,騰出空間放現在在穿的衣服,但當然協議失敗。不過,乘著這個機會,我把裡面的衣服拿出來穿了一遍,意外地是,雖然某些真的復古(俗)到不行,但裡面也有很多很棒的衣服,不管是材質或是設計,絕對都是當時的上上之選。

所以就拿這些老傢伙出來分享一下~

媽媽們其實都年輕過,可惜歲月不饒人。就讓我再次穿上這些衣服,回味一下媽媽當年的風采吧

#

模特兒:我

攝影師:媽媽大人

644432_562923243727117_551109429_n-tile

(大衣/下擺澎澎的/大墊肩/玫瑰花紋)

cats

(幹練女性必備良衣/及膝/後開衩/無厚重感/顯腰身)

首推此黑色西裝外套!!超級無敵好看,現在拿來穿絕對還是很流行,而且老媽曾經穿著這件衣服被路人懷疑沒有超過30歲(當時她30幾快40了)!!

很顯腰身,又有很帥氣的感覺!!

 

jacket

(黑白格子/外套/大墊肩)

這件我就無言了XD

 

dark dress  

(小洋裝)超級復古的....

 

green  

(藍綠色套裝/小墊肩/中圖:袖口/玫瑰鈕扣)

這套衣服滿適合上班穿的,可惜有點發霉了...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鈕扣是玫瑰造型,很精緻,現在的衣服很難再找到這樣特殊的鈕扣了。

 

red    

(正紅色/前短後長/右上圖:內襯顏色/領口傳統花紋)

此款上衣是老媽前幾年去大陸玩的時候帶回來的,她說看到這衣服掛在商店裡,她就有要把它買回來的念頭,儘管老媽根本不敢穿出門,哈。

實在太喜氣了,我把它取名為「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大衣

左圖:蜜雪兒大衣

右圖:我奶奶的作品。基本上是一塊大布,裁上兩個洞讓手能穿過來。

小洋裝

(黑色小洋裝)

這件也是現在還可以拿出來穿的洋裝,但長度對我來說實在有點短*_*

披風  

(披風/短裙)

這件披風也是我奶奶的作品!!奶奶以前是專門做衣服的,看這套衣服不難發現她的設計很大方!

如果去巴黎穿這套,感覺會不會很像在拍電影呢?哈哈

 

花格衫  

(格子襯衫/袖口/半透明)

各位看倌們,您說這件衣服像不像早期秀場打歌服?XD

彩虹格大衣  

(格子大衣/大墊肩/毛絨材質)

居然在試穿時發現口袋裡有一些零錢和一張民國94年的發票!!

這些衣服果然都沒在穿。

 

絨毛大衣  

(絨毛材質/墊肩)

罩衫

這套衣服有點太艷麗了一點~裡面是一件式的內搭,也可以單穿,但因為它太吃身材了,所以配上外面的罩衫會讓裡面若隱若現。

但是,罩衫的鐳絲風塵味有點重。

 

綠大衣

(綠色大衣/大墊肩/雙口袋)

如果拆掉墊肩,這大衣根本就是現在還在賣的衣服啊,只能說流行真的一直在重複~

 

藍大衣  

(排扣藍色大衣/墊肩/腰帶可拆)(左圖為正常色調)

顏色很顯眼,材質也很不錯,很像早期電影女星會穿的大衣(自己說)

 

龍袍

(後有綁帶)

也是在大陸買的大衣,有點像龍袍,哈哈,但遠看很像魚鱗耶。

如果把綁帶繫在前面就超像睡袍XDDD

 

點點2-horz  

(藍色點點洋裝) (中圖為正常色調)

這是媽媽的好朋友轉送給他的衣服,因為那位阿姨覺得這件衣服已經不適合她的年紀了((太年輕)

頗合身的一件洋裝。點點永遠是都在流行!

 

以上幾套衣服保存的都還不錯,某幾件也很跟得上流行,但衣櫃裡的衣服還沒試穿完畢,攝影師就喊累了,所以只好罷休。

 

arrow
arrow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