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Uniqlo的面試,花了三天瘋狂準備、練習面試可能會出現的題目。

由於在應徵前一個工作的時候慘遭滑鐵盧,這次卯起精神準備,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在面試中表現出來。

 

在網路上看到曾去面試者的分享,發現歸納出來的題目有一定的準備方向。

首先是要打從心裡的認同UQ的理念,並將自己契合的人格特質融入回答中,讓自己呈現「我就是你們要找的人!」的感覺!

從網路上找到的題目有:

#個人問題:

  1. 自我介紹
  2. 優缺點
  3. 分享社團經驗/挫折/衝突解決的例子
  4. 自己為何適合UQ?
  5. 為何想應徵服飾業/服務業?
  6. 領導風格及實例?
  7. 未來生涯規劃?

#公司面:

  1. 為何想進入UQ?(必問)
  2. UQ的企業文化?
  3. 有無去過UQ店鋪?分別是哪幾間?
  4. 應徵的職務內容為何?
  5. 店長的職務內容為何?
  6. 店長所應有的人格特質?一天終會做哪些事?
  7. 服務業人員應有的人格特質?
  8. 目前台灣有幾家店鋪?
  9. 對UQ有哪些建議或看法?

    (以上問題混和1~3關面試)

參加5/2Uniqlo的面試,但居然下雨了!!!跟之前面試別家公司那天一模一樣,感覺會很狼狽,所以我準備了鏡子和梳子,(但實際到達保聖那顧問公司後也沒有時間去化妝室,就坐了一下就直接進去面試了)

保聖那顧問公司在高雄的辦公室很簡單,我去的時候只有櫃檯的小姐,然後裡面走出一位女士,她走出來好像要去洗手間,我跟她微笑點頭,然後坐了一下她回來了,並請我進去....(緊張)

面試的問題是:

  1. 你為什麼不當老師?(因為我是師範大學的,這題雖然沒準備,但我過去已經回答到不想回答了,因為我是讀非師培的科系:D)
  2. 為什麼想進UQ?
  3. 優缺點?
  4. 你知道應徵職務的工作內容嗎?
  5. 為什麼想做服務業?
  6. 有沒有去過UQ店鋪?哪幾家?(我說高雄三家我都有去過,結果她跟我說:高雄有四家 )

然後她跟我說uniqlo是家很嚴格、標準很高的公司(甚至高過自己想像的標準),但這些都是為了達到顧客的滿意,問我是否認同這樣的企業理念和經營方針?我當然點頭如搗蒜(我真的發自內心的認同)

最後她跟我說今天我的穿著ok,但是頭髮整齊度要注意......我就知道會被說頭髮!!!Q_____Q

之前就在爬文時就看到這點了,我也很注意,雖然我綁all back馬尾時長劉海都被綁到後面了,但鬚鬚會往前掉,我真的無能為力了.....如果有下次面試機會可能要抹髮膠吧(淚)

 

面試大概十分鐘就結束了吧,好快,希望能收到下次第二關的面試通知信!!!

 

不管結果如何,我都在這次的面試與準備過程中學到很多,而且仔細的去認識UQ、了解迅銷集團和UQ的理念,然後不斷的練口條,讓自己的回答有邏輯性。

謝謝每位給我建議、幫助我、幫我打氣加油的人,感覺很溫暖也很感動:D

 

 

 - 後記 -

5/6星期一晚上,收到了保聖那公司的通知,我通過第一關面試了!!!很開心:)(默默覺得保聖那的員工都很認真加班)

雖然還沒通知下次面試的時間,但我默默地覺得會是5/15UNIQlO企業說明會那一天。上次我去聽聽說明會的時候,現場也有辦公室在進行儲備幹部的面試。

祝我好運、正面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