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公司快要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不停地學新東西,其實事情都不難,但要做到好卻需要練習、大量地練習。

所謂熟能生巧嘛。

 

其實以前想也沒想過會進餐飲業,還曾經在心裏想過,這輩子就是不想做餐飲!但現在想想,我連試都沒試過,怎會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適不適合?然後就這樣進了傳說中擁有米其林一星肯定的餐廳。

 

確實,一開始的時候真的好不熟悉,收桌動作特慢、倒茶的時候也常濺出來,而且大概是拿不慣茶壺或是施力點不對,下班的時候都覺得手掌好痠。

而且姐姐們說我看起來很緊張,大概是我真的很緊張還是天生就是緊張臉吧…雖然後來我覺得自己已經不緊張了,大家還是說我似乎在緊張哈哈哈

 

說說公司的制度,我覺得有這麼多好口碑不是蓋的,因為真的有很多規定和SOP,為的就是想把最好的東西拿出來給客人,對於新人也有完整的教育訓練,常常上班上到一半就被叫去上課(也讓自己有喘口氣的時候),對於菜色的內容還有危機處理,為客人整理桌面都有特別上課,而不是把資料丟給你看而已!

 

到了休假的時間,我就會拿出菜色資料看,其實剛開始一兩個禮拜的時候,上班前都會拿出小筆記複習,但到了現在有點小偷懶,菜色還是沒有背熟。

前幾天有被哥哥姐姐稱讚有進步,但最近這幾天狀況有點遭,希望可以快點上軌道!

 

另外,一開始練習全時段微笑真的不容易,因為開始思考下一步要做什麼、怎麼做的時候,就會忘了笑容,但漸漸習慣微笑後才知道微笑的力量!例如當客人走進店裡時沒有表情,但看到服務人員的微笑和問候聲,對方也就跟著笑了!這證明了笑會傳染的!

以前在路上與路人四目交接時,我都會快速撇開視線,但現在發現自己會開始對對方微笑點頭,我喜歡這樣的改變。

 

明天又要繼續努力了,星期日,加油吧!

一定會越來越好的,相信自己,自信由內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