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報告一下我的近況:我七月底離開了就職近兩年半的公司小鼎,決定出國留學。下這個決定滿突然的,本來是打算繼續做下去,畢竟在小鼎待得不錯,公司福利薪資什麼的也至少讓我過去兩年多過的沒有什麼經濟煩惱。(如果有想去小鼎的朋友我也是誠摯的推薦這家公司!)

從大學開始就一直有要出國的打算,當初還跑去補托福補了半年,然後也真的去考了(我真的滿認真在這件事情上面),但畢業後想要先工作,故,我前後做了兩份工作,包含第一份的廣告業務及小鼎外場服務人員。就在今年的六月初,每天都在搬粽子、組裝禮盒、包訂單到我快要被可怕的端午訂單搞垮、快被逼瘋時(沒錯,小鼎有賣粽子,有需要我可以介紹),因緣際會下媽媽奮力推了我一把,把我順利推上了留學至條路。

可能大家會問:是我媽逼我出國的嗎?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我想要出國念書,但不是現在!說實話,因為我待在舒適圈太久了,不想放棄目前的工作,也不想準備考試,以前的那個夢就被我耽擱著,不想去面對;但跟媽媽一番促膝長談及激烈爭吵後,我認知到一件是:我已經是老妹了,痾,我已經不是社會新鮮人了。

 

我媽媽是個開明的人,也尊重我的決定,以前他雖然會三不五時嘮叨何時出國,但也沒怎麼逼我,一切起因於六月時一個引爆點,所以讓我們重新檢視這件事。

她會如此希望我出國念書不外乎希望我可以開拓視野,母親大人相信出國歷練會對我的未來有不一樣的影響,希望一生之中能有一次國外生活體驗。有人可能好奇那何不去打工遊學,我的看法是既然都要出國也都花時間、花金錢了,那就乾脆順便念個文憑回來(講得很簡單),所以沒有考慮過這個選項。

 

回到我已經不年輕不是社會新鮮人的這個問題上,若過一兩年年紀比較大後才出國會有更多的變數,導致出國機會大幅下降,很實際的因素,未來可能會結婚,可能會生小孩,到時候就無法爽快的說一聲「老娘不幹了!」然後拋家棄子說掰掰去追夢。當時我問自己:現在不做小鼎,過個三年我可以繼續做嗎?可以。但現在不出國,大概一輩子就與這個機會無緣了,另外,雖然對現階段的工作是滿意的,但我有更多想做的事,想要有更多的可能!

好奇我媽用什麼強而有力的方式說服我嗎?以上的這些都是屁話,除了上述原因,老媽表示,如果我「現在」不再準備出去,以後就別肖想他支持我的留學經濟

嗯,不可諱言,真的是現實到不能再現實的因素:錢。雖然留學的費用自己一直有在存,除了自己可以負擔一部分留學費用外,未來當全職考生的半年內生活費(包含補習)也不用向家裡伸手,但是真的很難在出社會後短短三年內賺到這麼多,所以這確實是一個很好的逼人理由。

怎麼覺得...前面寫了這麼多看似很勵志很正面的理由,都被我瞬間毀滅了。好啦,反正我覺得已經拿了一手好牌不打出去真的很可惜。所以就衝啦。

另外,由於小鼎的工作確實在體力上的負荷較大(去年我曾嘗試下班後讀書,後來大概持續了一個月就不行了)所以我決定暫時離開,專心讀書,也很感謝主管給的支持。

 

 

當開始走上這條路後,便展現我自己都覺得意外的執行力,因為之前就常被媽媽問要念什麼,所以在這一點上面已經有底了,然後就是決定大方向:去哪一國,要考什麼考試,時程要怎麼安排,準備什麼資料,該不該找代辦,找哪家代辦,補習班還是自修,補習班該找哪家,爬文都找的到資源,但就是花很多時間。(代辦我實際去問了三家,補習班也去了三家比較,還寫信跟里茲螞蟻諮詢過課程)如果未來真的順利出國,再來分享這些細節,這邊就先不提了。

其實找到大方向之後排出先後順序及時間安排,就覺得安心許多,也較好執行!

從下了這個決定至今大約兩個半月的時間,我KO掉該做的事情,還有一些比較瑣碎的事情,像是買英鎊,目前申請資料準備進度也有個樣子了,剩下的就是英文啦!交代一下:我要去英國,所以要考雅思

我相信一句話:「準備雅思絕對是出國留學,最簡單的一件事。」

 

某方面來說,我認為未來的幾個月,將會是畢業至今以來,最精華的一段日子,所以又打開網誌紀錄。

 

近況大致如此。

arrow
arrow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