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ked11_LI.jpg

今年最開心的事情之一就是,我竟然申請到獎學金了!!!!!

昨天(7/7)晚上收到學校來信通知,我成功獲得獎學金£5000啦~

抑制不住心中喜悅馬上打給母親大人,冷靜過後決定回憶一下申請過程分享給大家(其實沒寫什麼有用的東西)。

 

#申請時間

2017/8 巴斯大學獎學金申請是4/26至6/1,我就讀的科系是管理學院,學校會主動寄信給握有offer的學生獎學金申請信,所以一開始我也不知道何時才能開始申請。

以我的國籍及就讀的系所,我只能申請管理學院£5000的獎學金(50個名額)

@2.png

#申請時填寫什麼?

4/26收到信後會有連結,畫面出現一個問卷,前面幾題是基本資料、學號、就讀的科系、何時獲得大學學位、畢業成績,並回答三個問題(一篇文字上限500)

我先把問題複製到word敲敲打打了近一個月,然後貼回問卷欄位並確認送出,要注意的是,一旦送出就沒有回頭的機會了,我一按確認,下一頁就是謝謝您的填寫.....本來以為還會有個確認畫面。

說正題,三個申論題目為:

1.What are the factors that have contributed to your decision to embark on your chosen MSc programme? (Max 500 words)

2.What are your professional goals and how do you feel your chosen MSc programme will help you achieve them? (Max 500 words)

3.Please give an example of when you have demonstrated excellent team working and problem solving skills. (Max 500 words)

收到題目後的每天晚上及休假日,我不是窩在房間裡面用筆電,就是找間咖啡廳寫,有時候打了兩個字又刪了三個字,進度真的真的很慢。

總體來說第一題比較好上手,跟當初寫SOP的內容相近(但寫出來還是很不一樣啦),這問題很實在,決定要出國念書基本上心裡都會有個底了,所以認真花了幾天就把初稿寫出來了。

但事情當然沒有這麼容易啊,不然我早就是人生勝利組了,第二題我打了無敵久。最後我先設定長期目標,說明短期目標是藉由這個課程獲得實務經驗、學術知識及軟技能,舉出專業課程及學校舉辦的實務活動,說明為什麼我會想要選擇巴斯還有它能帶給我的優勢,我也挑了吸引我的一門必修課及選修課,針對課程結合我未來的職ㄧㄚˊ目標申論。

最後一題我構思了幾天,上網找了面試時被問到這類題目的回答方式,後來發現有個原則叫做STAR Method,分別是Situation, Task, Action, Results,相關概念google一下就能找到了。

我決定好要寫什麼事件之後,把這個原則套到我的故事裡,照這四個階段分段文章,很快就寫出來了,字數也沒有打很多。

 

當然,這些東西花了我兩三個禮拜的夜晚,然後還請一位朋友幫忙看初稿,把我寫作時的問題挑出來,像是我句子很愛用關代又寫超很長(自以為這樣比較厲害),但長句子太多讓閱讀的人沒有一目了然的感覺,還有針對內容給了我一些建議,之後我又花了幾個晚上大幅調整我的第一及第二篇,最後是文法的修訂及確認,在5月底的時候順利送出。

 

#申請結果

信件上面寫說7/5會決定結果,當天晚上我默默的一直看手機,期待會有一封來自巴斯MSc的信件,但就這樣我空等了一晚,隔天晚上我一樣沒有收到信,心想大概就這樣不了了之了吧?

回想了寫的內容,想說是不是內容太無趣?不夠特別?管理學院這麼多系所這麼多學生,反正我本來就跟這種東西無緣,就算了吧,別太沮喪。(瘋狂安慰自己)

事實證明,原來人家說7/5會有結果,但不代表那天就要告訴你,或者教授太忙了晚了兩天?

7/7下班後我打開手機看到了三封來信,一封是信用卡垃圾信,一封是宿舍申請結果,一封是獎學金offer!!!!!!

當時人在捷運上還驚了一下,快速掃過信件一次又很認真地看了一次才確定我真的獲得這5000磅,欣喜地當下當然是趕快打給老媽報好消息啦。

獎學金金額會直接扣在學費裡面,但也多了一筆錢可以運用,雖然還有點不可置信的感覺~謝謝當我為此煩惱時,給了我一些建議、幫忙檢視內容的朋友們,讓我美夢成真:)

#

巴斯的管理學院有13個系所,雖然不知道到底就多少學生申請這筆獎學金,但成為少數之一的我,有種「原來努力是有回報」的感覺,以前學生時代,在學校成績不差但絕對不是成績最好的,認真念書卻要被數字決定自己的命運,大多數的時候可能有努力了,但其實跟「全力以赴」還有段距離。現在可能是要留學要花家裡太多錢,或是長大了知道自己目標後更懂得珍惜,在向前邁進的時候更加投入,當時寫essay的時候也懷疑過自己,會不會到頭來一場空(就像申請雅思獎學金一樣),但還是試過才知道啊!

從準備出國到現在,一切都發展順利,儘管我覺得這一年老天對我太眷顧了,會不會到英國時好運都用光光了~

總之,一切才剛開始,英國我來啦。

arrow
arrow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