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五堂課,我已經慢慢習慣上課的步調了,但還是有很多姿勢我做不來,瑜珈真的是個非常需要「用力」的運動。

 

很多體位都可拉到平常部會運用到的肌肉群和筋絡,把我僵硬的身體伸展開來,雖然我都選初級瑜珈課來上,但還是會有許多對初學者而言稍困難的體位。有一次老師示範完後我都在心裡苦笑說:「我做得到嗎(哭)!」,雖然也不是完全做不來,但剛開始的過程還是很辛苦。

 

還好老師沒有讓困難的姿勢停留過久!

 

其實困難歸困難,當我做出正確的體位時心情卻是開心的,儘管我的大腿後部肌肉正繃得很酸,但我知道我沒有受傷,因為那些痠痛只是因為肌肉的拉扯,並沒有傷到骨骼或是韌帶(雖然有次我真的覺得我一個不小心就會受傷...幸好沒有)

 

在每次課程要結束的最後一個姿勢是大休息攤屍式,名字聽起來有點驚人,但就是個躺下來放鬆全身的姿勢。今天在做這個時我差點睡著了,老師播了一首很優美、類似梵音風格的音樂,加上窗外吹來的涼風,讓我不知不覺地在短短幾分鐘內陷入半睡半醒的狀態...很享受!

 

上完瑜珈課都會流很多汗,讓身體更舒服了。我們的瑜珈教室是採通風開窗的教室空間,不會讓冷氣風吹得肌膚乾乾的,讓每位同學流汗促進循環,這點也是我喜歡的地方。

另外,雖然說不能太在乎體重數字的變化,因為有時候可能是體脂肪下降,身體肌肉比重上身而讓體重變重,但我還是會去量體重,上次量體重是54.8kg,嚇了我一跳,想說怎麼好像變重了,心情不免被影響了一下,但今天量卻變成54.1kg!

可能是最近通便順暢或其他關係,讓體重下降了!

 

 

我終於能大聲地說我54kg了 haha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