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發現很多網友們會來看我三年前寫的鼎泰豐求職過程及心得,因為小鼎名氣大加上福利好吧,可能很多人都很好奇,新聞報導的那些工作待遇及福利是真的嗎?所以讓我想打分篇文章分享在小鼎工作的心情。向大家交代一下,我因為個人生涯規劃,2016年八月開始留停準備出國留學,離開公司半年,目前學校申請已告一段落,所以今年二月開始回到小鼎上班並等待暑假的到來。

+關於福利

最近最常被拿來報導的就是小鼎除夕初一全台分店都休息,這件事的規畫其實早在去年中就有聽說,因為我們有個非常照顧員工的老闆楊先生,平常總是想方設法的讓員工感到「幸福」,這次更使出大絕,破天荒的在一年中最賺錢的兩天要員工們回家跟家人團聚!雖然當時我還在留停期間,聽到新聞沒有意外,但朋友問我時,我總是很驕傲地說:「對啊,我們老闆真的很誇張XD」

在小鼎的待遇我想在餐飲業裡可以說是屬一屬二,也有很多福利,最基本的三節及生日獎金不用說,公司有按摩師跟人因工程治療師照顧員工的身體,並安排樂活老師定期關心員工工作心情及狀態,每天的員工餐基本上是包「三餐」,早上也可以點麵來吃(周末例外因為太忙了),還有附水果。空班時間我們會去員工宿舍睡覺,有軟軟的床墊和冷氣,因為太舒服,每次倒頭就會總讓我想賴床。制服公司也會幫你洗。

去年年初開始,楊先生因為希望大家能利用休閒時間多多運動,所以公司在外面的健身房租場地及找老師開運動課程,有瑜珈、肌力、有氧等免費課程,記得有一次去上課下大雨,要離開時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楊先生準備了公司的專用愛心傘讓大家用,如果沒有傘可以借用!雖然這好像沒有什麼,但真的是要很細心及貼心的人才會想到這個吧!小小的舉動不用花大錢,但卻贏得我的心XD

小鼎也榮獲幸福企業第一名的殊榮,實至名歸(自己說)。另外,鼎泰豐沒有其他子公司餐廳,因為老闆說光是要做好一個品牌就很不容易了。(雖然沒有多角化,但可以看出他對這間公司的用心)

+關於工作

但要享受這些福利是要有所付出的!每個員工都像是有使命,穿上制服後就揹著這個公司的形象,每個服務流程都很要求細節,而忙絕對不是沒有做好的藉口。公司給的多要求多當然無可厚非,有人說小鼎要求標準高,因為我沒有做過其他餐飲業,所以無從比較,但自己是覺得真的很嚴謹,除了食材及環境衛生清潔外,服務的細節很多,因為希望能夠帶給客人愉快及超乎期待的用餐體驗。

每個一個新人進公司後,都會有一個小老師一對一指導,當然其他人也會幫忙帶新人,第一個月基本上新人都跟小老師一同休假及上班,從最基本的上茶加茶、收擦桌,還有迎賓等,之後會依狀況安排各種教育訓練。新人一開始剛進入新的環境,通常都會緊張加上不適應,但其實不用擔心,小老師及主管都會關心新人。新人若一開始手足無措,我建議不要想太多,就戴上最好的笑容,盡情做好每件事。

對了,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每個小鼎的員工每天都要打工作心得,哈哈,超像小學生寫日記,但這也是一個跟公司溝通的管道,楊先生也會看這些工作心得,他也很認真地想要認每個員工,所以都看得很認真,有次我在心得分享某件事,過沒幾天楊先生來巡店的時候他就跟我提到那件事,其實當下超驚恐,心想您怎麼會注意到……

+關於國際組員

做餐飲業的基本條件不外乎熱忱以及勇健的身體,當然若是個反應快、笑容佳或是有外語能力的應徵者來小鼎應徵都是很加分!因為很多國際客人會來用餐,其中又以日本、韓國居多(大陸客人就不提了,講國語都通),

想要應徵國際組組員不用擔心面試要講外語,基本上工作內容也是和其他外場組員一樣,只是當有外國客人來用餐時,要發揮自己外語的優勢、用外語跟客人應對,若通過公司內部的英語考試,會有另外的獎金。以我自己為例,在應徵時應印象中沒有特別應徵國際組員,但面試的時候有帶多益成績,讓主管知道有語言優勢,後來進公司後,再參加英文組認證(有講義),由資深國際組員考試。

+關於試作

在我前一篇【求職】鼎泰豐面試&試作 其實已經分享滿多的,試作的目的是讓主管了解您的工作表現,同時也是讓應徵者對這份工作有更多的了解,實際做過才會知道這是不是您所期待的職務。試作會有時薪請放心。

視作當天要記得穿絲襪,把頭法梳理好,鞋子的部分我穿自己的。

試作一樣會有小老師帶領,主要要做的就是收桌、上茶、加茶及擦桌(沒錯小鼎很龜毛,連擦桌都有sop,拿的抹布也不同),最重要的就是要一直保持親切燦爛的笑容~不管做什麼都要保持微笑!(這真的很難!) 如果學得快可能還會交到排餐具。

下午的時候會有空班時間兩小時,小老師會帶您用餐並去宿舍睡覺,然後再回來繼續上班,但下半場時間很短,通常七點左右會結束。

 

大致整理了一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