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上一份工作,一直在想自己想做什麼、能做什麼?

其實不討厭之前的職務,應該說,我滿喜歡廣告AE的工作內容,很有趣也變化多端。

下一份工作還是會想做廣告嗎? 害怕又輪回到之前的惡性循環,而且想試試看其他的領域。

後來剛好在104看到鼎泰豐在徵人,其中一項職缺是外場服務人員

第一次認識鼎泰豐是高中時,住在國外的姑姑每年回台灣都一定會特地去吃鼎泰豐,所以才知道原來台北(現在已經有許多分店)有一家這麼美味又具有專業服務的餐廳,當時真的好訝異喔,明明只是在賣小籠包,但是服務人員居然這麼專業,每個都像空姐一樣專業XD

 

反正,看到他們在徵人,自然很希望能成為他們的一份子,所以就投了履歷~

我是早上的時候投履歷的,大約下午四、五點的時候人資部的專員就打電話來跟我約面試時間了,當時好開心喔,雖然其實心裡沒有抱太大的希望。

面試時要準備的就是人事資料表(對方會寄過來),要印出來填寫。

20140227

我履歷投的是復興門市,約的面試時間是10:45,百貨公司還沒正式營業(11:00營業),我還怕進不去。

後來事先上網查了一下,原來B1、B2會提早開始開始營業,所以從百貨公司正門直接進去就好了。

去的時候才10:30就已經有客人了!

我面試時坐在餐廳的一個角落,就是一般客人用餐的桌子,旁邊的師傅正在用餐,但有用黑色半透明簾幕跟客人正在用餐的區域做區隔。

面試姐姐給了我一杯茶和傳說中的鼎泰豐鳳梨酥,一開始請我自我介紹,說完之後就問我之前有沒有做過餐飲,我說沒有XD

 

相片:拿到傳說中的鼎泰豐鳳梨酥,好像很好吃

然後問了一些簡單的問題,像是有沒有聽過鼎泰豐?我說有,她開玩笑的說是因為最近的新聞(收到莫名活蟲信)嗎? 囧

還有關於我目前住在哪、多久會回家一次之類的問題,並簡單說明工作跟福利,然後就跟我約試做時間了!!!

本來試做時間是約 3/3 (一),我想說是平日因為比較不會這麼忙綠,可以好好的學習消化,但後來面試姐姐問我能不能改到隔天(2/28),我當然也沒有拒絕~只是默默地覺得也來的太快了吧,措手不及啊-------(喊)

 

說真的,面試過程大概只有15分鐘不到吧?

本來超緊張的,殊不知一下子就結束了,哈哈。不過也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大家都說重點是試做,所以也沒有太意外,只是試做時間就是隔天,讓我更加緊張了!!完全沒有餐飲的經驗,很怕遇到自己不會處理的情況

然後我就緊張到隔天,還一直拉肚子(不知道是因為情緒還是吃壞肚子?)

2014228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天氣很好,新聞説今天很多人出遊,而且台鐵還出了大狀況誤點很嚴重

試做當天要注意的就是服裝儀容了

女生:

1.穿膚色絲襪及一雙好穿的黑色素面皮鞋(包鞋、無亮面及裝飾、不能露腳趾腳跟、不限跟高)

2.不能擦指甲油,指甲要修剪整齊,不能戴耳環、戒指、項鍊等飾品

3.不能擦香水

4.頭髮需綁成包頭,劉海需用小黑夾夾好;若有染髮,需暫時噴染為黑色

我觀察了一下門市姐姐們穿的鞋子樣式,就跑去對面的舊SOGO買了一雙皮鞋,而且想說要買一雙好走的,避免站久了折磨自己的腳,所以就花了兩千塊買了鞋。

各位看倌兒可能會想說,你不怕沒被錄取,白白花了這些錢嗎?當然有想過,但是我覺得,如果買一雙便宜不好穿的,之後錄取了還要再花時間、力氣去買一雙好穿的鞋,不是更麻煩又花錢嗎?所以就買了(我也太樂觀了XD)

到了門市後,姐姐帶著我去休息室換制服,認識環境,看鼎泰豐外場人員介紹影片。

穿上鼎泰豐的制服,彷彿有種使命感XDD

然後就是小老師指導試做了,基本上小老師都會在身旁指導,我試做學的是倒茶、為客人加茶、收桌擦桌,還有迎賓。

「您好,裡面請!」、「謝謝您,請慢走!」這兩句話我在試做前就爬文爬到了,還在家裡練習了好幾次

 

不管在做什麼,都要一直,而且要露出牙齒!

但我實在是太緊張了,小老師說我會不自覺地皺眉... 

 

試做的時候不只是小老師幫我評分,其他的哥哥姐姐們也都默默在觀察我!

 

時間不知不覺的就在不停地翻桌之中度過了,中間小老師有問我需不需要休息上廁所,我說不用,不久之後小老師說我們可以先下班了,就是空班休息時間(呼)

休息時間我吃了試做人員會拿到的小籠包酸辣湯,可以免費吃到鼎泰豐師傅做的美食真的挺開心的(笑)

另外,鼎泰豐對員工真的很好,員工們休息的時候可以到休息室睡覺(還有冷氣)

但我完全沒有睡著,心理一直在想剛剛試做時做不好的地方,還有該記住而未記住的事情;我的表現實在沒有很好,所以也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只希望能夠努力做好接下來的試做,不要留下遺憾。

 

基本上我什麼都不會,所以就怒力地不停為客人加茶和收桌,但說真的我很不會倒茶= =

試做五個半小時下來真的滿累的,疲憊的感覺跟我以前一天上15小時的班感覺一樣,可能是因為前者需要大量消耗體力吧。

過程中也有開心的事,例如日本客人親切地用日語跟我說了一聲「甘芭爹」,並露出笑容,或是被一位資深姐姐稱讚的時候,都覺得很開心。

 

最後結束了試做,我拿到車馬費之後,姐姐給了我報到時該準備的文件!!

就這樣我被錄取了!!

當下真的很意外,我居然上了!!

 

 

就這樣,很疲憊但學到很多東西的一天。

大家都說鼎泰豐很累,我也見識到了,不知道自己未來能不能撐下去,也不知道自己是否適合/喜歡做餐飲,不過真的很希望能不斷地成長。

這篇寫了很多廢話,不過該怎麼面對試做呢?我想就是不要緊張吧!

但我就是超容易緊張的人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